美咲007

《火影忍者》里最扎心的瞬间盘点

《火影忍者》里最扎心的瞬间盘点 

No.2  兜儿时的笑颜,出现在了已经成为忍者的阿漆心中“但愿你这次能回去,兜”的希望里。

      兜——他能够在任意时刻披上最合适的伪装,轻易被所谓的大人物们选为可以利用的对象。在其他人的眼中,他都是有价值的,有作为一个间谍,,一处情报源,一个筹码或是一颗棋子的价值。而在他自己眼中,他是一个从一开始就什么都不是,什么都没有的存在。曾经唯一的温暖,唯一的救赎,唯一的希望,他却不愿再承认,任她的笑容化作自己执念里的锋刃,在那些绝望的尽头里凌迟着他的心。

      然而他却难以知晓,也不会想到,毕竟这是一个所有当局者与旁观者都始料未及的瞬间,在这场由他操控了前半段的忍界大战里,在千百个与他施下的秽土转生术对抗着的忍者中,会有一个所谓的最底层的忍者——当年同院长一起发现他,一起为他确定了名字,与他共同度过三年的小伙伴,阿漆,不仅牢牢地记着他的存在,还在战友的面前称呼他为自己的弟弟。在这个普通忍者的心目中,兜的身份,既不是值得利用的工具,也不是必须打倒的敌人,而一直是为了当年的孤儿院,为了如今的村子,而不断奔波在外的优秀忍者,是他始终想念的家人。

“我只是希望有什么人能够注意到我的存在,我只是希望被人承认罢了,这究竟哪里算失败?!”阴暗的洞穴里,不甘的呐喊中,多希望兜能知晓,就在此时的战场上,就在某个不设防的角落里,他的执念,他的愿望,已经得到了最真诚与最温暖的回应。

让人不由叹道:众里寻他千百度。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