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咲007

《火影忍者》里最扎心的瞬间盘点

No.3  三代火影离世时,眼前浮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大蛇丸年幼时的模样。(动画79集)

  阴狠,恶毒,无情,倘若这些形容是血色的墨,那么大蛇丸的全身早已被浸透至乌黑;憎恨,仇视,恐惧,倘若这些情感是有毒的针,那么大蛇丸整个人早已被扎成了刺猬。在他那双与毒蛇之目别无二致的眼睛里,人们能窥探到的,只有无尽的罪恶与疯狂。

  唯有他,三代火影,这个被称作为忍者之神的男人,在与大蛇丸进行了此生最后的殊死搏斗后,在弥留之际,那双见证了无数忍界风云,光明与黑暗,希望与绝望的眼睛,面对着大蛇丸那张不断咒骂着自己的脸孔,竟是毫不费劲地就擦去了那团乌黑,拔走了那些毒针,像是一面最温柔的镜子,在唯有他一人知道的角落,静静地映衬出当初那个名为大蛇丸的天才少年尚显稚气,干净犹存的模样。

   无数人云:人生若只如初见,可当时光席卷,世事变迁,又有几人,还会记得,你我他,最初的模样呢?

 


评论